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四川安居:70余名扶贫干部旁听全区首例采取留置措施案件

 【发布日期:2018-11-05】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我没有守住党员的底线,损害了国家和群众的利益,也给家庭带来了伤害,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被告席上的谢贤洪声音哽咽,当庭忏悔。

  日前,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东禅镇桐子湾村村委会原主任邹斯荣、原文书谢贤洪涉嫌贪污一案,在安居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来自全区各乡镇负责扶贫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贫困村村干部共70余人旁听了案件审理,“零距离”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虽然被告席与旁听席仅一栏相隔,但角色已是天差地别。这次旁听,告诫我们在落实国家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和资金时,‘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走出审判庭,该区拦江镇文风村党支部书记蒋祥说道。

  据悉,该案是安居区监委成立以来,首例采取留置措施后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为查清邹斯荣、谢贤洪违纪违法事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抽调业务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审查调查组,从8月24日对邹斯荣、谢贤洪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到8月31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历时仅8天。为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职务相近、工作环境相似的70余名扶贫干部旁听庭审,“面对面”接受教育。(四川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罗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