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新疆:部署乡镇(街道)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2】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自治区乡镇(街道)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决策,对自治区乡镇(街道)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乡镇(街道)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大举措,是改进基层干部作风的客观需要,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和纪委监委要切实增强做好乡镇(街道)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乡镇(街道)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自治区各级党委和纪委监委要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加强统筹指导,注意把握改革试点的重点任务,注重把握赋予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相应的监察职能和派出监察员的具体要求、职责权限、监察范围,注重探索和建立有关工作制度,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乡镇(街道)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要认真组织实施,县市区党委要担当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当好“施工队长”。县市区纪委监委要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切实担负起组织实施的具体责任,协调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密切配合,认真研究解决改革试点工作中的难题,把改革试点蓝图转化为一项一项的具体实践。

  自治区各级纪委监委要以乡镇(街道)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能力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昌吉市大西渠镇党委书记和青河县阿热勒乡、乌鲁木齐市高新区喀什东路街道办事处、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等4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与会人员还组织观摩了昌吉市大西渠镇纪委(纪工委)“谈话场所”和廉政教育长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