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中船集团:从经常性、长期性层面推进纪律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07】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针对纪律教育中容易出现的“雨过地皮湿”“运动式教育”等问题,中船集团党组纪检组制定印发《关于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

  中船集团党组纪检组强调,要从经常性、长期性层面推进纪律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形成长效机制。中船集团党组纪检组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下一步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永葆本色初心,对标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为主题,面向全体党员、干部,长期持续地开展纪律教育,不断推进纪律教育向常态化制度化迈进。

  经常性纪律教育聚焦四方面内容,即持续强化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正反典型教育、优良作风教育。党性宗旨教育旨在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落实“两个维护”;党规党纪教育通过强化对党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举止;正反典型教育强调既发挥正面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又发挥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优良作风教育突出深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弘扬优良家风。

  中船集团党组纪检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纪律教育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协助抓好纪律教育,加强督促检查,推动纪律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中船集团党组纪检组将把经常性纪律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以及纪委书记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经常性纪律教育有落实、见实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纪检组 || 责任编辑 王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