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北京组建"小教员"队伍开展《规则》《规定》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28】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学习贯彻《规则》《规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带头讲业务课,为全市120个分会场、5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授课。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230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此前,北京市纪委监委安排4名“种子教员”参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培训班、业务培训大讲堂等形式,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共计6000余人次进行了培训。同时,市纪委监委通过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审查、对相关制度进行“精装修”,推动《规则》《规定》深入贯彻执行。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规则》《规定》的学习贯彻,确保上下贯通、全员覆盖、精准到位,北京市纪委监委创新模式,组建高素质的“小教员”队伍。“市纪委监委为‘小教员’提供高规格的培训平台和高质量的辅导教学,确保高质量向下压实全员培训工作责任。”北京市纪委常委倪紫剑介绍。

64人“小教员”队伍由各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成,其中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占比三分之一以上。北京市纪委监委专门组织“小教员”与全市局级纪检监察干部共同聆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原班讲师”讲授的课程,并分门别类开设4堂“教员辅导课”,由市纪委监委“种子教员”传授经验、精准辅导。

为检验培训工作成效,北京市纪委监委将组织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能力“大比武”,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培训课程光盘、配套讲义以及《规则》《规定》原文进行测试,以考促学、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并通过抽查考核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规则》《规定》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得到贯彻落实。对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培训,培训内容泛化失焦、南辕北辙、不符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且没有取得实效的地区或单位,市纪委监委将严肃追究责任。(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