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浙江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9-02-14】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月11日下午,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的干部意外发现,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解砚一行5人步履匆匆走进厅机关大门。来不及与等候在门前的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寒暄,他们合兵一处,经过简单讨论,决定将人员分成两组,一部分立即参加与厅机关相关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的碰头会,了解有关情况;另一部分同志,径直走到摆满资料案卷的小会议室,投入阅卷工作......

  前不久,国家自然资源部相关单位对浙江进行了督察,指出浙江在“大棚房”(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方面存在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深化,并组织在全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刚刚在委机关内设机构调整中新组建的第三监督检查室,第一次例会就把新春后开展监督检查如何做到精准有力作为讨论重点。针对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着手研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在监督检查现场,浙江省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同志与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健东、分管厅领导吴金良、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傅志超以及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

  “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是什么?”“你们是怎么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当前全省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展如何?”“有没有发现一些地方和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同志的一连串问题直奔主题。

  面对检查组的提问,林健东厅长逐一回答:“省委、省政府极为重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切实履行牵头协调职责。从几次督导和暗访的情况来看,我省在前期‘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中,存在排查工作不够扎实、问题清查不够精准、工作进展不够平衡、整改落实不够彻底等问题。发生这些问题的根子在于一些地方思想重视不够,个别领导干部甚至有观望等待、应付了事的消极心态。省里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们动真碰硬,对全省‘大棚房’问题重新梳理、下压责任、挂牌督办,目前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进展符合预期设想。”

  工作交流中,解砚代表监督检查组提出:“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为检验各级组织贯彻‘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担当意识的试金石。作为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牵头协调部门,我们建议省农业农村厅尽快列出全省“大棚房”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化整改,务求整治实效;对在专项治理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不履职尽责等方面问题,要及时报告,并督促有关部门作出严肃处理”。

  此时,监督检查组的另一拨成员也查阅了案卷资料170余份,重点对全省“大棚房”问题以及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专门的监督检查。

  “对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省纪委监委的监督工作都会及时跟进、一直跟进、一直跟进到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组同志们表示,全省“大棚房”专项治理工作,不是一次监督检查就结束了。下一步,将继续把此项监督作为新年度开展精准监督检查的一项重点任务,持续抓紧抓好抓下去。(浙江省纪委监委 颜新文 林金腾 杨文虎 || 责任编辑 杨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