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海南: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检查

 【发布日期:2019-03-29】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万宁市纪委监委派出检查组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对账式”检查;屯昌县纪委监委启动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日前,海南省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分决定执行落实情况检查的通知》,决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出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出的党纪政务(政纪)处分决定是否按时限要求送达到位;受处分人所在单位或组织是否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宣布处分决定;受处分人的职务调整、工资调整、年度考核是否按规定落实到位;有关处分材料是否归档到位,恢复党员权利和解除政务(政纪)处分是否按有关规定执行;是否存在受处分期内违规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工资问题以及其他需要执行落实的情况等八个方面展开。

  “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是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纪律处分决定,对于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严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海南省纪委监委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将组成5个检查组,对全省各地党纪政务(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将分自我检查和全面检查两个阶段进行。自我检查阶段,要求逐案检查,边查边纠,并逐一登记填写《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工作统计表》;全面检查阶段,检查组将对各市县案件进行抽样检查。下一步,海南省纪委监委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构建起责任明确、奖惩有据、齐抓共管的执行工作格局,为做好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