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集中学习轮流领学 海南将学习贯穿教育始终

 【发布日期:2019-06-21】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天我们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首先自行研读,做好学习笔记,随后进行研讨交流。”6月18日,在海南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领导班子读书会上明确了集中学习流程。这是继6月5日,海南省纪委监委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来,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组织开展的第二次集中学习,带头掀起了学习研讨的热潮。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省纪委监委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海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从领导班子做起,在全委机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为了提升学习的参与感,可以采取轮流领学”“建议将头脑风暴法引入到我们的学习当中,拓宽思维,激发活力……”6月6日下午,海南省纪委监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中,全体党员针对如何组织好“全体党员普遍学”这一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该支部决定创新学习方式,确定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坚持党员轮流领学,先由个别党员消化学习内容,提炼精华,再普及到整个支部;内容较多的学习材料先由党员各自学习,再集中讨论重点内容以加深印象、引起共鸣;开展头脑风暴式学习,激荡脑力、激宽思维、激活点子;开展辩论式学习,在反驳与自证中求得真理,在唇枪舌剑中达成共识。

此外,省委巡视办党支部、案件监督管理室党支部、干部监督室党支部等53个党支部陆续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围绕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拟定了各党支部集中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方式。

“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学习内容一项不漏,学习教育一人不落;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是海南省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教育要达到的目标任务之一。”海南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主题教育的目的是守住初心,挖掘和传承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基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13日,在中共琼崖一大会址,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铿锵之声回荡在这座具有重要革命历史意义的院落。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艰辛历史等体验式学习,全体党员从革命历史中汲取“两个维护”的精神养分和力量,深刻领会琼崖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全体党员勇担新时代纪检监察使命。

目前,海南省纪委监委机关正在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好领导班子带头学、全体党员普遍学、现场体验学、警示教育以及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征文活动,将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任务目标。(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