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厦门:主题教育推行"一线工作法"和领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28】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前,厦门市纪委监委出台《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从6月开始,在机关开展不少于3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此次主题教育以委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按照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的总要求,《方案》明确了四项重点措施。

在加强学习教育方面,《方案》要求在党员个人自学的同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委领导班子集中安排一周时间,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参观见学等方式,开展集中交流研讨。“七一”前后,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1次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

在深入调查研究方面,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领导领题调研,深入基层蹲点调研。7月中下旬梳理蹲点调研情况,在市纪委常委会上交流调研成果,8月底前初步形成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在开展调研过程中要改进作风,坚持一竿子插到底,不扎堆调研,不搞层层陪同。

在深刻检视问题方面,党员干部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找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7月中旬前,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自查自纠,看是否存在忠诚、干净、担当不够,以及作风不实、行为操守不端、社会交往过杂和滥用职权、跑风漏气等问题。8月上旬前,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委班子成员与分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之间开展谈心交心。

在狠抓整改落实方面,党员干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按照清单逐项整改。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落深落细落实。按照要求,将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等8个问题开展专项整治。8月中下旬,委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方案》要求专项整治情况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通报。

目前,市纪委监委已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委班子成员担任组员,并制定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清单、学习内容清单“三张清单”,为主题教育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厦门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