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广西: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 做好警剖查改

 【发布日期:2019-07-22】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专题片中一些领导干部,曾经是劳模、‘能人’,但因为没能守住底线,逐步迷失‘蜕变’成啃食国企肌体的‘蛀虫’,让人十分警醒。”日前,广西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一名干部,在观看完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件警示录》后,深有感触地说。

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是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针对性,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有效手段。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选取原广西柳钢集团董事长梁景理,原广西有色金属集团董事长李阳通等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制作了警示教育片,从案件特点、产生原因和警示意义等三个方面进行剖析,总结出国有企业领导人严重违纪违法的教训,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国有企业认真组织观看,开展警示教育。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以案为鉴、警剖查改活动,以“三会一课”、 廉政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剖析、查摆并建立长效机制。

广西林业集团召开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林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勇违纪违法案例。主要领导带头说教训、强警示。广西柳钢集团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党风政风厂风监督员等敲响法纪“警钟”,提出“坚定理想信念、慎用手中权力、严守纪律规矩”等要求。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利用“片中人”李小勇违纪违法问题,给集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截至目前,全区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学习8114场次,近59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集中观看,接受警示教育。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注重创新廉政教育方式,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有效提升廉政教育覆盖面、针对性和实效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仅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就拍摄了《广西三起县级扶贫办主任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水利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等二十多部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整改一方”的良好政治效果。(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