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西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

 【发布日期:2020-02-04】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西藏自治区纪委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的通知》,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通知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以扎实的举措、果断的行动、严明的纪律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要突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紧盯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重点检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情况、党政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履职尽责情况、各职能部门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要创新监督方式。坚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为近期监督重点来抓,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不脱离实际、不脱离群众,既要发现问题,又要推动解决问题。要严肃责任追究。对防控期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不担当、作风漂浮、玩忽职守的,贪污、挪用、截留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的,缓报、瞒报、漏报疫情信息导致严重后果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通知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