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眉山市:纪律护航 “有粮不慌”

 【发布日期:2020-05-06】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封面新闻

近日,眉山日报官方抖音号上,一组粮食储备充足的画面让人震撼,同时字幕打出:不用抢!不用囤!眉山市粮食储备充裕!

这条名为《粮食充足,不用跟风抢购!》的短视频作品,在该平台上取得近百万播放量。5000多名网友点赞,部分网友在视频评论区留言“眉山好样的!”“我们眉山不怕没有粮食。”

家中有粮,心中不慌。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备耕、复产、保供的指示精神,市纪委监委在行动。

“7个农业企业复工督查组,要深入一线,切实督促解决生产困难,打通产业链条,确保不误农时。”

“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要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畅通‘绿色通道’,保障春耕要素流通。”

……

日前,市纪委监委就组织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复工复产复耕专项监督检查会议,紧盯粮食储备、农资流通、田间耕作等环节,在护航粮食“储”“产”“耕”三个重要环节的同时,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

纪律保“储”

在市粮食储备库,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干部在智能粮库管理系统的监控屏幕前,通过查看抽象的柱状图,可以一目了然掌握整个粮库的存储、湿度、温度等关键信息。随后,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粮仓,对粮食储备情况进行了近距离观察。

“目前,全市粮油品种丰富、库存充足、价格稳定、供应正常,能够满足群众生活需要。”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邹泽香说道。

纪律护“产”

4月17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进入位于东坡区思蒙镇的某粮油企业,对企业复工复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并帮助协调解决。

从春节到现在,这已经是该市纪检监察干部第6次出现在这里。从位于思蒙镇的加工车间到位于眉山城区的转运仓库,再到门店,粮食产品生产流通每个关键环节,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梁小林都了然于胸。

“春节期间最关键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来到这里,发现并解决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协助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从员工复岗到物流运输的畅通,我们督促相关部门全力服务企业,确保‘问题不过夜’,坚决守好老百姓的‘米袋子’。”梁小林说道。

1588143151481559.png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粮油企业检查复工复产情况(古良驹  摄)


疫情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力推动市内粮油企业达产满产,及时解决企业资金、供应链、运输等问题,确保粮油供应不断档。目前,全市22家粮油加工企业日加工能力2000吨,一天生产量可以满足全市3天的粮油需求。

纪律促“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耕地播种的大好时节,也是播撒希望的季节。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走进四川现代粮食产业仁寿示范园区,看到数十名工人正戴着口罩在田间进行栽植,一旁的旋耕机正“突突”地进行旋土作业,麦田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喷洒农药,田间地头处处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为确保全市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走向田间地头,对春耕生产情况进行督察,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起来。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剑坤介绍说:“我们督促全市各级农业部门与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加大对农资经营网点、农资集散地、城郊接合部各类农资市场检查和坑农害农行为的监督检查,进一步优化春耕备耕环境。”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协调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供应,引导群众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据统计,目前全市粮食播种面积已达到290万亩。(作者:古良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