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江苏大丰:把巡察整改不力的列为"回头看"重点对象

 【发布日期:2021-05-24】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始终把推动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发力点,双管齐下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间隔期长,单位整改越往后越放松心理,该区区委巡察办注重在平时下大功夫,与派驻机构正常对接的同时,利用巡察间歇期,组织相关巡察组对前几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项督查。

回访前对照各单位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报告,认真研究整改工作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准切入点,开展现场核查,严防“只巡不改”,杜绝出现“文字整改、材料整改”等形式主义问题,并对整改工作进行量化评估,对整改不力、进度较慢的,列为巡察“回头看”重点对象,情节严重的,提请纪委严格实施问责。

“整改工作究竟干得怎么样,拉出来晒晒就知道了。”该区区委巡察办第一时间跟踪了解巡察组督查情况,汇总督查结果,对超期未整改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在每轮巡察书记专题会上汇报前几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发放整改督办函,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对标找差、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整改质效,同时函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归零。

近期,围绕换届前常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移交问题线索“双清零”目标,该区专题对26个反馈问题未整改到位的13家单位发放巡察整改督办函。截至目前,该区前十一轮巡察共反馈问题2385个,整改到位2371个,整改率达99.4%。(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