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浙江龙游:实地评估验收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6-09】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收到巡察整改评估验收反馈后的两周,整改率就提升了42.7%,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整改93.6%。”5月17日,浙江省龙游县委第二巡察评估验收组到湖镇镇对前期实地评估验收结果进行跟踪督办,该镇相关负责同志底气十足地交出了整改“报告单”。

就在两个月前,龙游县委第二巡察评估验收组深入湖镇镇及其辖区内马报桥等21个行政村,对该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评估验收,发现该镇问题实际整改率仅有39.8%。随即,湖镇镇党委收到了县委第二巡察评估验收组开出的巡察整改评估验收“体检单”,包括后续跟踪问责有上文没下文等14个整改不力问题赫然在列。

“真惭愧,收到验收反馈才发现还有这么多问题没有整改到位,我们将再次逐一对照整改,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湖镇镇党委书记表示。随后,湖镇镇召开党委会研究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各村党支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条逐项、逐人逐事进行梳理、分析、研究解决。短短两周,整改率便由原来的39.8%提升到82.5%。

以“实地评估验收”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龙游县聚焦纸面整改、虚假整改、选择性整改等问题,探索推行“实地评估验收”机制,出台《龙游县委巡察整改实地评估验收暂行办法》,对组织领导、责任认领、问题销号、精准问责、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实地验收、量化赋分,实现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精准评估。

在实地评估验收过程中,实行“一查二访三问”拉网式排查,即评估组下基层查看台账资料,对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台账逐一过堂,梳理难点疑点问题,汇总实地走访清单。对可以现场查看整改效果的,通过入户探访、项目走访的方式逐一赴现场核实,全面检查整改进度及真实性。同时,对工程项目、财务及党建工作等三个方面负责人做到必谈必问,现场质询虚报进度、文字整改、选择性整改等问题,以“红脸出汗”压实整改责任。(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