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江苏盐都:多措并举 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线索实现清零

 【发布日期:2021-09-09】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先后开展六轮巡察“回头看”,对23家单位党组织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推动解决新发现的90个问题整改清零。

区分管领导全程参与督导所分管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牵头会办整改难题75个,在区级层面解决体制机制方面的弊端23项。在抓好日常整改督查通报的基础上,区委研究出台《巡察整改评估办法》,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提升整改质效。从主体责任、整改任务、工作创新等方面,对被巡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对评为一般及以下等次的通报问责,并将评估结果纳入全区综合绩效考核。

今年5月以来,全面起底区委巡察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摸清底数对账销号。梳理制作未整改到位问题清单和问题线索处置清单,对照清单向相关被巡察单位和纪检监察部门发送提示单,督促全面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如期整改到位。

深化现场督导指导,区委巡察办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带着问题清单直插现场,对未整改到位问题的进展情况进行核查,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推动问题整改。

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巡察工作中整改落实较慢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带头改,全面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截止目前,十四届区委巡察发现的1820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移送的277条问题线索全部办结,推动给予提醒或诫勉谈话101人、党纪政务处分113人。(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