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苑 >> 正文

与你共伞

 【发布日期:2019-10-30】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仲秋,小城似锦。

江华路两旁挂了国旗,浓烈的欢庆气氛无法用语言去形容。此情此景,我心如潮涌,小城的发展真是一天一个样,变得越来越美丽。

雨不急不缓地下着,我撑一把伞沿江华路走着,回家。在路过一家商场的时候,一个十来岁的女孩牵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从商场廊檐下跑过来,来到我伞下。我把伞移过去,伞下两个孩子紧紧地贴着。

“叔叔,带我们一段路好吗?”女孩怯生生地问。

“好啊。”我说。

我问:“你们住哪儿?”

“在江华路西段菜市场附近。”

我知道,那儿比我家远一点,但我肯定要送这两个孩子回家。

调整好撑伞姿势,我心里泛起丝丝涟漪,这两个孩子为什么会来到我伞下,而不到别人伞下?

难道我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只是个普通人,中等身高,体态略胖,脸上时常带着笑容,在纪检监察机关上班,喜欢运动、读书,如此而已。

我看着这两个孩子,纯真、阳光。两人还悄悄说着:“快回去,奶奶要做好晩饭了。”

雨大了。我几乎把伞全罩在孩子的上方,一会儿我整个身子就湿透了,但我心里很温暖。

我们三人和着雨点走着、聊着,周围的流光溢彩在眼前一一划过。孩子坚持说我长得像他们的爸爸。他们的爸爸经常被单位派到乡下做监督检查工作,每天特别特别忙。

雨点时而密时而疏,滴滴滚落在伞面上,沙沙作响。伞下,两个孩子争抢着介绍他们的爸爸。一阵风吹来,我全身不禁颤了颤。突然间,我想起了父亲常常念叨的一句话:一个人,只要帮助过别人,脸上就会留下印记,帮人越多,印记越多,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被人辨认出来。可能,这就是答案的一部分吧。

我生在农村,小时候家里穷,上学时没少受到别人帮助。长大后,父亲教育我要多帮助别人,帮助别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时刻想着别人的好。二十多年来,我就是这样去做的。每做完一件事情,我的心里都多些踏实和幸福。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长期战斗在正风肃纪一线,身上就积淀有一种正义感。我想,正是这些因素体现在我们脸庞上,才得到人们的信赖。

我正沉思,女孩说:“叔叔,谢谢你,我们快到家了。”女孩指着几步远的菜市场。

我说:“我送你们到小区门口吧。”

我一只手攥着伞柄,一只手挽着两个孩子,孩子的奶奶已在小区门口张望。

孩子的奶奶跑过来结结实实地抱住两个孩子,满是感谢话语。

摆摆手,我转身走了。

走上大道,雨中的国旗显得更加鲜艳,火红火红的,如同温暖的火焰。(河南省商丘市纪委监委 刘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