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苑 >> 正文

回望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 人民真英雄

 【发布日期:2020-09-09】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

“常思奋不顾身,以殉国家之急。”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中国人民展现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本色,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白衣执甲、舍生忘死的医务工作者,闻令即动、勇挑重担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快递小哥,他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湖北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妻子被感染,仍夜以继日工作,与疫魔竞速;重庆民警潘继明排查小区住户、带领同事巡逻、入户宣传,连续抗疫21天,牺牲在抗疫一线;黑龙江北安志愿者尚玉山带领服务队在防控卡点逐个排查外来车辆,逐一登记,不敢有一丝懈怠;北京外卖骑手高治晓每天骑行一百多公里,最多派送六七十单,为人民群众送上生活急需品……每一个抗击疫情的战士都在全力书写感人至深的拼搏故事。

14亿中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全方位的人力组织战、物资保障战、科技突击战、资源运动战,为取得抗疫胜利形成强大合力。无论湖北还是全国,无论乡村还是城市,每一个地方、每一个战场,人民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封一座城、护一国人”的防控壮举;成千上万建设者义无反顾奔向武汉,仅仅10余个昼夜,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多支医疗救援队24小时内集结,4.2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春节期间,30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跨界转产,提供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保障;人民群众取消了春节期间的走亲访友和各种聚会,自觉落实居家隔离等防控要求,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困难面前,每个中国人都是担当者,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展现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那是齐心协力、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人民群众始终把国家需要、社会需要摆在第一位,甘愿牺牲“小我”成就“大我”;那是万众一心、上下同欲的团结精神,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一点光发一点光,有一份力出一份力;那是挺身而出、无畏牺牲的斗争精神,“疫情不退我不退”“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支援”,朴素话语尽显中华儿女不畏艰险、愈挫愈勇的民族品格。

人民是我们国家续写奇迹、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是我们战胜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和强大后盾。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激发蕴藏在14亿人民中的强大力量,我们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