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雅安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发布日期:2019-11-25】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雅安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25个市级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从群众最操心、最烦心、最揪心的具体事情入手,在主题教育期间真刀真枪解决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开门搞整治,雅安市纪委监委机关此前集中公布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下一步将分批次陆续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现将雅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医疗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公示如下:


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以来,全市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行政处罚案件64件,罚没款26.99万余元,立案侦查4人,刑事拘留2人。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荥经县农业农村局在对荥经县综合贸易市场李某良、方某芬(二人系夫妻关系)蔬菜摊位经营的黄豆芽、绿豆芽先后两批次产品进行抽样检测时,发现两批次豆芽均含有毒、有害物质4-氯苯氧乙酸钠。李某良、方某芬涉嫌犯罪,荥经县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

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097家,追回医保基金881.26万余元,及时发现中止法律规定应由责任方支付的医药费转嫁医保基金支付的320人次,防止基金损失210万余元。对违反规定的定点医药机构处以违约金635.95万余元,约谈110家医药机构负责人,暂停41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资格,暂停1家医院、1个临床科室,暂停11名医保服务医师医保服务资格,解除1家医药机构定点服务协议。发现涉嫌骗取医保基金的定点医院1家,已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

专项整治以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回头看”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427件,已办结421件;全市共受理群众举报环保问题44件,已办结35件;解决了一批垃圾、异味、噪声、扬尘以及水体黑臭、污水直排等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通过“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开展环境执法145家次,开展测管协同监测18家次,下达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16份,处罚金额91.46万余元,查封扣押1件,责令限产停产1件,移送公安机关2件。



集中开展涉农保险保费补贴问题专项治理

深入开展涉农保险投保承保真实性检查,坚决纠正、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铲除涉农保险保费补贴领域滋生腐败的土壤。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有134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保险机构从业人员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清问题,已立案51件6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52人,通报曝光10件19人,追回财政补贴资金1098万余元。



切实解决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等问题

各县(区)已将凉山州自主移民、脱贫后因故返贫以及无法通过就业、产业扶贫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72人新纳入低保兜底;全市共新纳入低保1600户2463人,退出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2004户2681人。


雅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各参与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

市纪委监委:12388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

市公安局:12389

市医疗保障局:0835-2223439

市生态环境局:12369、0835-2224902

市财政局:0835-2616901

市民政局:0835-2242330



来源:雅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