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19-01-14】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我们抓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首先要看看我们自己有没有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不能听一听、记一记,回去行动跟不上。”

  “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把党中央的‘路线图’细化为‘施工图’。”

  ……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与会同志的发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展开,处处透着“实”和“细”。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西藏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是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中央纪委委员,西藏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说,“要强化政治监督,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通报精神,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对西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见效。”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不是简单的作风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必须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我们曾作过一个统计,到某县开展脱贫攻坚督导检查的一年一共169批、1130人(次),检查平均2天一批,基层干部苦不堪言。”中央纪委委员,四川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雁飞介绍,四川省纪委监委首先从自身改起,带头祛除繁文缛节、清除陈规陋习,以省纪委1号文件下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明确从今年1月起集中6个月时间重点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督查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滥用属地管理,宣传标语口号散滥等方面突出问题。

  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薛利表示,要努力提高巡视监督本领,练就敏锐、深透、能准确抓住问题要害的能力,善于运用好已有监督成果,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推动形成自觉接受监督与加强整改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独特作用。

  “蝇贪”成群,其害无穷,必须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2018年,重庆市纪委监委抓住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契机,专门设立民生监督室或明确专司民生监督的纪检监察室,向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亮剑,抓出一大批‘蝇贪’。”中央纪委委员,重庆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穆红玉表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将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在实践中拓展,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央纪委委员,江西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透露,将探索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按照有队伍、有制度、有场所、有设备、有经费、有作为“六有”标准,稳步推进全省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提高监督全覆盖的质量。

  武汉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曙表示,要把巡察工作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掌握好节奏和进度,探索深化区级交叉巡察,加强市区巡察机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一切美好的蓝图都是一招一式干出来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胜利闭幕,与会同志充满豪情与干劲踏上征途:惟有抓具体、具体抓,才能让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落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亚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