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地方督导 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0-02-27】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陆丽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地方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督促指导,不断增强监督保障工作的务实性、科学性、精准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防控初期,根据委机关部署要求,党风政风监督室及时起草《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以中央纪委办公厅文件下发,明确监督重点和工作方式方法,特别是对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专门部署,为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提供指导。

连日来,紧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社会舆情反映热点,党风政风监督室多次致电各省级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就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把握政策和工作方式方法,精准有效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细,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实施精准追责问责等工作及时提醒提示,督促指导地方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重点,靶向发力,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同时,充分利用工作简报专刊、内网信息平台等,认真梳理疫情动态变化发展情况、地方纪检监察机关有效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加强分析研究,及时编发情况简报和工作信息,指导各地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地方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具体要求,重点加强对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等重大政策落实的监督。”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阶段性特点,及时补充调整监督重点,区分不同地方疫情情况,坚持分类指导,深化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既要积极主动,又要慎重稳实,进一步精准把握政策,把握好分寸时机,注意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防控一线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同时,把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特别是对敷衍应付、作风飘浮,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以及基层反映强烈的表格抗疫、作秀留痕等突出问题,推动有关部门及时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