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上线 公开征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

 【发布日期:2021-04-23】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陆丽环

4月22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平台上线启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通过该专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的开设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之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聚焦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开展“纪委请您来出题”活动,找准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出台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方案,推动有关部门和地方集中开展治理。

“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共设有12个留言领域,涉及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就业创业、住房城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药安全、执法司法、涉黑涉恶、其他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留言经集中整理后,将选择部分反映共性问题的留言公开发布。据了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对活动期间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筛选,适时以中央纪委名义通报曝光,释放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强烈信号。与此同时,将及时总结推广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专栏内刊发一批地方办理群众留言的典型案例,向全社会宣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开展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点击留言:http://interact.ccd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