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强化学习教育 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曹溢

  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化认识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重要使命和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开展教育整顿,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强调突出政治标准,落实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办法,以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区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教育整顿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教育,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德民表示,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来,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入手,积极投入教育整顿,确保实现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

  开展教育整顿,是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的具体举措。“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队伍管好建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干部监督室把“紧盯纯洁思想、纯洁组织重大任务,扎实推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列为今年重点任务,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清理门户。同时,运用典型案例谋划系列警示教育、纪律教育,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队伍自身建设。福建省厦门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明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坚持学在前、检在前、改在前,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自觉同自身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作斗争。

  开展教育整顿,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需要我们提高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作风操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新哲表示,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纪法教育,不断夯实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推动部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来一次大扫除,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上有一个大提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从抓紧抓实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检视整治、边治边建巩固提升三个方面明确目标任务,以教育整顿促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深化,努力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真正做到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征程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作风操守,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