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纪 >> 正文

重庆公开曝光6起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问题

 【发布日期:2019-12-18】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重庆祥安实业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勇等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问题。2013年4月至2019年5月,曾勇担任重庆祥安实业有限公司(沙坪坝区属国有企业,以下简称祥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管理监督不到位,导致本单位多名党员发生违纪违法行为,下属企业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邓华等人涉嫌犯罪,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2019年7月,曾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此外,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祥安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何争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祥安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雪莲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祥安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生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严肃处理。

2.石柱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党支部书记陆斌、大队长李康联等人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5月至6月,双庆检测站6名职工先后88次对超限检测监控视频人为断电,私放超限车辆,并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吃请,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6名职工均受到辞退处理。因履职尽责不力,业务监督检查不深不细不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流于形式,2019年8月,陆斌、李康联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严肃处理。

3.长寿区云集镇财政所原所长席先利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8年1月,席先利和该镇工作人员钱治瑜、方凌阳、操应明、王再学等人在开展相关村级项目验收工作中,违规接受村干部宴请,并分别收受500元礼金。在组织调查期间,席先利等5人主动清退违纪款项。2019年10月,席先利、钱治瑜、方凌阳、操应明、王再学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严肃处理。

4.酉阳县泔溪镇党委书记甘磊,党委委员、副镇长冉茂禄,时任畜牧站站长姚茂宪等人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8月27日,泔溪镇政府成立负责动物疫病防控的领导小组,甘磊任组长,冉茂禄为副组长,姚茂宪负责日常事务。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防控领导小组未落实每日实地巡查等要求,仅1至2个月组织一次实地巡查,其余时间均采用电话抽查上报每日情况。2019年1月至2月9日期间,辖区内某养殖基地出现动物疫病的情况,仍每日以零病例上报。2019年4月,甘磊受到诫勉谈话处理;2019年9月,冉茂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姚茂宪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5.铜梁区平滩镇惠风村党支部原书记周文国在公路硬化工程中违规向群众索要费用等问题。2017年底至2018年9月,惠风村实施该村9组至潼南连通公路硬化工程,设计、施工等费用均由区财政统一补助。2019年1月,周文国以该工程项目产生了其他费用为由,向工程受益群众索要2万元。周文国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周文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项已清退。

6.綦江区石角镇桃花村党总支书记霍丹红等人在党建活动中弄虚作假问题。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霍丹红等人不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党组织活动,在没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没有召开党组织相关会议的情况下,采取编造会议记录、篡改会议时间等方式假造会议记录共20次,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霍丹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严肃处理。

(重庆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