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纪 >> 正文

大连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

 【发布日期:2023-03-17】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邸树军在金融领域破坏营商环境等问题。2008年至2022年,邸树军利用担任市人社局副局长、党委书记、局长,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便利及其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为多家企业和个人,在办理银行贷款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和索取财物折合共计3147万余元,破坏了正常的金融秩序。邸树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邸树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院校食堂监督管理所原所长王晖破坏经营环境等问题。2004年9月以来,王晖多次收受辖区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消费卡,价值共计7540元;利用职务便利向辖区学校推荐食材供应商,并收受相关企业负责人赠送的礼品礼金、接受宴请,折合共计3750元。2021年5月至7月,王晖利用职权帮助私营企业拓展学校配餐业务,被群众多次举报,造成不良影响。王晖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王晖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

  3.大连市旅顺口区江西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文清破坏经营环境问题。2013年至2015年,刘文清任双岛湾街道办事处综治办科员期间,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与朋友李某合伙,向所管辖地区部分村委会销售海产品并获利;2019年1月至2022年1月,刘文清在任江西街道大潘家村第一书记期间,向所管辖区部分村委会推荐某经销部粮油商品,并收受该经销部法定代表人所送的礼品,影响了公平竞争的经营秩序。2022年8月,刘文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大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