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治懒治庸 >> 正文

宝兴县违规插手参与工程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5-04-08】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坚守廉洁底线,净化重建环境,凝聚更加强大的打“硬仗”、补“欠账”的正能量,保障重建质量、进度、形象和水平,针对少数党员干部违规插手、参与工程建设等乱为情况,按照市纪委监察局《关于“违规插手、参与工程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雅市纪综[2015]18号)文件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插手、参与工程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特制定宝兴县开展“违规插手、参与工程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意见。

     一、组织领导

成立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伍雅鸿同志为组长,县级各行政主管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名单附后),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纪委监察局震监办,负责专项整治日常工作。

二、整治内容

(一)党员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项目招投标、材料采购、工程建设及相关中介服务;

(二)党员干部及其亲属违规承揽工程建设、材料供应及相关中介服务。

三、整治方式

(一)自查自纠。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各村组、社区党员干部,按专项整治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自查自纠要做到全县党员干部全覆盖、重建项目全覆盖、项目参与和管理者全覆盖。对在自查自纠阶段主动纠正、退缴非法所得,并向组织如实报告的党员干部,可按相关规定,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

(二)签订承诺。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员干部和村组干部签订不参与违规插手、参与工程建设的承诺书。(承诺书附后)

(三)加强检查。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本乡(镇)本单位违规插手、参与工程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四)严查案件。纪委监察局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等信访举报通道,建立主动排查机制,及时排查案件线索。落实快查快处快通报机制,坚持有案必查、有责必问集中查办、通报一批违规违纪案件,形成持续震慑。

四、工作要求

(一)落实整治责任。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对本单位、本部门内专项整治自查自纠中承担主体责任,负责抓好专项整治的组织领导等工作;县纪委监察局承担监督责任,负责及时查处、通报典型问题。

(二)坚持整体联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改、住建、交通、水务、审计、财政等行政主管部门要将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形成工作合力

(三)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电视台、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开展“违规插手、参与工程建设”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广泛公布“12388”和或“6822444”监督举报电话,努力营造舆论氛围。既要宣传好的经验做法,更要公开曝光反面典型,形成强大声势。

(四)引导群众参与。鼓励、支持和引导“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察员、群众代表、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监督力量参与专项整治活动,引导群众借助网络、微博、微信等新技术平台,实现对违纪违法者的实时监督。

(五)畅通工作信息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并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及时上报工作开展动态、信息、发现的问题线索自查自纠工作报告、自查自纠统计表和承诺书请务必于4月20日前,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县纪委监察局,同时上报电子文档。

 

附件1:宝兴县“违规插手、参与工程建设”领导小组

附件2:宝兴县“违规插手、参与工程建设”承诺书

 

              

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局     

                        201543          

 

 

 

 

附件1:

 

宝兴县“违规插手、参与工程建设”领导小组

 

组  长:伍雅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副组长:刘汉昌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

        王煦光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谭洪平  县纪委副书记

        田仁先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

        李  彬  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局局长

        郑胡刚  县住建局局长

        叶  平  县财政局局长

        韩  丰  县审计局局长

        周稼镇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黄  均  县水务局局长

        李  铭  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成  员:李志康  县纪委常委、县监察局副局长

        竹  倩  县纪委常委       

        陈  江  县发改局纪检组长

        江  德  县住建局纪委书记

        杨  浩  县审计局纪检组长

    王富强  县财政局纪检组长

    代开斌  县水务局纪检组长

    彭正均  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

    何  淼  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长
附件2:

 

宝兴县“违规插手、参与工程建设”承诺书

 

为确保宝兴县“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廉洁重建、阳光重建,全面、优质、高效、廉洁完成各项重建目标任务和重建保障任务,现我郑重承诺:

一、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及廉政建设和“八项规定”的要求。

二、在重建中坚守廉洁底线,自觉抵制吃拿卡要行为,保障重建质量、进度、形象和水平。

三、本人不违规插手、干预项目招投标、材料采购、工程建设及相关中介服务。

四、本人及本人亲属不违规承揽工程建设、材料供应及相关中介服务。

 

                           承诺人:

 

                         年    月   日